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新动态

【就业会议】服务他人,助人成功;关注成长,锻造才能 --记金融学院2019届就业工作助理团见面会圆满完成

       为做好金融学院毕业班工作,协助完成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以及校友会的筹备工作,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年级组面向金融学院2016级、2017级招聘“就业助理”,并成立了就业助理团。历时半个月、经过三轮的选拔之后,院最终确定了就业助理团的人选名单,完成了就业助理的招募工作。

       12月5日晚上19时,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冯羽老师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了就业助理团的第一轮面试。面试官为冯羽老师和曾梓恒老师,本次面试共有两个环节,分别为笔试、自我介绍及就老师给出的问题进行回答。12月6日下午18时30分,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了就业助理团的第二轮面试。面试官为冯羽老师以及高年级学生干部代表,该轮面试围绕就业问题向参加面试的同学提问,从参加面试的同学们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对每个参试成员进行审核。12日8日进行了第三轮笔试,考核内容为毕业生晚会策划书的撰写。本次面试会将第一、二轮面试和第三轮笔试成绩按一定的比列折算成总分,确定就业助理团的拟录用人选。

       12月12日晚,冯羽老师和就业助理团人选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了2019届就业助理团见面会。冯羽老师主持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上,首先,冯羽老师对已成功被录用的助理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接下来,冯羽老师就就业助理团的性质、日常管理工作、校友会的联系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了一些关于就业助理团工作的建议。紧接着,冯羽老师针对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他鼓励大家要以就业助理团工作为引领,促进助理们思想工作创新和工作活动创新,不断提高助理同学的工作实践能力。最后,冯羽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助理表示衷心的祝愿,希望各位助理能够在就业助理团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技能,一起努力建设更加优秀的团队。

       通过本次见面会,增进了就业助理团成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团队建设;同时使每一位助理在工作上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保证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能更好更高效地开展就业助理团的工作,促进我院201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和成功就业,同时促进校友会的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使得学院校友分会的建设圆满完成。


就业助理团指导老师冯羽致词


就业助理团成员自我介绍


就业助理团宣誓


合影留念


撰稿:冯羽、吴曼茹、黄伊杭
摄影:黄伊杭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