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CFA精英班

【重磅发布】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2016年CFA精英班招生宣传册发布

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 CFA精英班
2016年招生简章
    经广州商学院批准,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合作办学,自2016年9月开始举办CFA精英班,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投资分析专家,现面向广州商学院本部2016级各专业新生择优选拔50名学生组建金融学专业CFA精英班。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主办CFA考试和授予CFA特许状的权威机构是美国CFA协会,它的前身是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AIMR),CFA协会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机构,其使命是建立并保持专业的精益求精以及诚信的最高标准,来促进全球投资行业的利益。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CFA协会于1962年设立CFA考试课程,其课程特为投资专家、证券分析师、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而设,考试课程达到研究生水平。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在加入WTO后的短短数年间,中国内地CFA的应试人数从2000年的162人快速增加至2015年的3万多人,人数之多为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的6万考生,中国在过去10年的考生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2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二、CFA课程设置
    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CFA,课程体系包含了投资分析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道德与专业标准、经济学、定量分析、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品、其他类投资十个科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投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
    CFA考试共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10门课程,考试大纲每年更新。
    CFA一级考试课程着重于投资评估和管理的工具和因素,包括资产评估和投资组合管理技巧的入门介绍。CFA二级考试课程着重于资产评估及其工具和因素的应用。三级课程着重于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分析,以及运用衍生品对投资组合进行风险管理等。整个学习的过程是由浅入深、层层深入,让学生逐步掌握金融投资的各类研究分析方法。具体课程为: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零基础 金融、证券基础知识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finance and security
CFA英语 Financial English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投资工具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method
经济学 Economics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公司金融 Corporate Finance
资产类别 权益投资 Equity Investment
固定收益证券 Fix Income
衍生产品 Derivatives
其他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
投资组合管理 组合管理 Portfolio Investment
   
    CFA持证人有很多金融机构和政府扶持优惠政策。例如:很多公司招聘时提出CFA持证人或学习者优先,并且很多公司所出具的考题都是从CFA试题中抽取的,公司领导阶层更多为CFA持证人。政府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对CFA持证人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

    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149所高校合作,其中美洲60所,亚太地区40所,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有49所。获CFA认证课程的大学: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大学、华威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十分认可CFA,因而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均可无缝对接。

    三、广州商学院CFA精英班介绍  
    CFA精英班由广州商学院与全国最大的CFA培训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培养计划。

    CFA精英班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CF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事投资分析的通用型人才。

    CFA精英班的教学和管理特色:
    国际化金融教育课程,与华尔街金融实务同步的知识体系,保证高品质教学效果。
    1.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CFA会员资格(必备)、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财会人才。
    2.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CFA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最初的梦想。
    3.丰富多彩学员活动:凡CFA学生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4.实习推荐:融仕国际教育不仅为个人和学校提供高品质的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更为国内顶尖的投资银行、基金、商业银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提供长年培训,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融仕国际教育与雇主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和联系,为金融业界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国际专业人才。 本项目为精英班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履历。
    5.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在校期间未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同学,可选择课程合作方——融仕网校继续学习(免费)。
 
    已合作大学CFA精英班学生感言:
    张丽      CFA学员    渣打银行
    -----  想要在金融界立足,获得一个长远的发展,手里起码有一个有利的通用国际证书;通过CFA考试让我在金融界成功的站稳了脚。
 
    赵强强    CFA学员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四年前来到学校,对这个证书一无所知,是因为学院才了解到原来证书可以这么高大上,之后在融仕国际的帮助下,发现这么高大上的证书并不是遥不可及。通过老师、学院和自己努力顺利通过考试并成功进入自己理想的金融机构。
 
    刘芊冶    CFA学员    中国建设银行长春分行
    -----  参加工作后,深刻感觉到在CFA精英班四年的学习没有白学,真正体会到了学以致用。
 
    洪刚      CFA学员    惠民兴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我是学数学出身的,如果当初没有选择CFA,是不可能得到现在基金公司的工作职位,可以说是CFA考试为我打开了迈入投资界的大门。
 
    满建勇    CFA学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
    -----  没有CFA的成绩我不可能申请到现在的学校。
 
    四、CFA精英班学习费用
    1、金融学专业四年学费按学校规定标准缴纳。
    2、CFA精英班课程培训费核定标准按10000元/学年收取,四年合计40000元。
    3、资料费四年合计约900元,包括在校期间CFA讲义和教材费。
    4、CFA官方费用,包括:CF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考试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预计7000元左右(受汇率、CFA政策变动、补考次数等因素的影响,实际需要金额不等)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广州商学院2016级录取新生,凡高考数学成绩≧80分、英语≧100分均可报名参加选拔(艺术生除外),文理不限。有就读意向的学生请在金融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到专用报名邮箱。
    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CFA专用报名邮箱:gzsxycfa@163.com
    报名时间: 2016年6月26日—9月10 日

    2、现场报名
    时 间:2016年9月10-11日 (现场报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与广州商学院录取通知书)
    地 点: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九龙大道206号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第二行政楼D118

    3.考试流程
    CFA宣讲会:2016年9月10日、11日(暂定)
    CFA笔试:2016年9月15日(暂定,测试内容为英语水平考试,不含听力,高考英语成绩≧110分免笔试。)
    CFA面试:2016年9月15日(暂定,面试为中文面试,面试内容为职业规划类的开放性问题,方便老师了解每位同学的职业发展方向,更加客观的评估同学们是否适合加入CFA精英班。)

    六、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gzsxycfa@163.com
    咨询电话:020-32972001 020-32971191  叶老师(13824446382)、陈老师(15913198809)
    咨询QQ:518204717(群)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九龙大道206号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第二行政楼D118

 
    七、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CFA全球网站: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融仕国际教育:http://cfa.chinacfa.com  www.rongshiedu.com


附件:
CFA精英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