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论坛周】经济学院第四届金融论坛周顺利召开学术论文交流会

  为提升经济学院教师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激发学术科研热情,增强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2月1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第四届金融论坛周学术论文交流会召开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金融创新”的学术论文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张彤教授、林学军教授作为点评嘉宾,遴选了9位经济学院老师的学术论文。会议由吴昱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和参加高水平学术论文交流会议,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启迪科研思维、激发钻研热情、拓宽学术视野、鼓励创新精神。交流会上,教师们围绕“风险溢价研究、指数基金、金融风控发展、非公共品技术与劳动者学习能力异质、“卢布支付令”、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和挑战、中国绿色保险发展、国际金融秩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九大方面进行学术分享。每位教师详细介绍了其论文选题背景、选题意义、论文内容、贡献价值。张彤教授、林学军教授肯定了论文的研究价值,并分别从研究意义、论文写作、思考建议三方面做出点评。

  经济学院第四届金融论文周举办的学术论文交流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金融创新”,为经济学院老师们充分交流学术观点提供了契机,不同的选题体现了经济学院老师能够学以致用、服务广东,关心中国社会、经济的现实问题,同时也展现了经济学院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高的学术水平。通过学术论文分享交流、专家点评指导,老师们更加明晰了自己研究与论文的优势与不足,同时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与借鉴,为解决自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改进不足打开思路,经济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林学军教授点评


经济学院学术论文交流
 

  文字:吴   昱   巫进娣     图片:吴   昱

  初审:张雪梅    复审:张绍合    终审:陈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