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喜报】】经济学院师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经过校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后,通过评审和专家会评,由经济学院冼先品和张绍合老师指导,伍淑慧、黄淑儿、黄玮玟同学撰写的《“碳中和”视角下绿色船舶的驱动力量E-Ship船舶低碳化智能评估系统》创新创业设计类作品和由江新喜和冯棋森老师指导,江俊锦、董思源、黄湘蓉同学撰写的《基于生物固碳和工业固碳协调发展的大湾区备灾能源产业体系构建研究》创新创业设计类作品荣获全国赛三等奖。我校经济学院是广东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省赛和国赛荣誉的院校。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发起的联系我国从事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等管理科学研究、应用与教育的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由有关专家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统筹学与经济数学界的顶尖学术组织。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423所院校报名,其中提交有效作品3330项,经过省赛激烈角逐,最终推荐入围国赛作品720项。经济学院参赛学子与部属重点大学及传统理工名校学生同台竞技,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彰显了经济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也展现出我校经济学院学子在学科竞赛方面勇于探索的精神。

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实践教学,经济学院师生秉承“求真务实,经世济民”的院训,以赛促学,不断地在竞赛中努力、潜心钻研,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了好成绩,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生专业素养能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冼先品和张绍合老师指导的团队


江新喜和冯棋森指导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