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捷传】经济学院团委被评为全国“就业帮扶”先进单位

经济学院团委紧跟学校政策以及校团委工作指引,开展团干“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做“一对三”困难学生结对,“四字诀”帮扶大学生就业工作。于近日,就业帮扶“四字诀”工作经验成功入选由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的重点项目“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的典型经验做法,经济学院团委被评为“就业帮扶”先进单位!

精准建档“送”上岗,线上服务促就业。通过毕业班辅导员筛选困难学生在库名单,经过团支部推选,建立帮扶学生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详细记录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存在的困难。通过微信、电话、走访寝室等形式,倾听学生心声,贴进帮扶学生生活,一对一的动态记录跟进。结对团干紧跟学院就业工作主脉络,把就业指导帮扶从“线下”转到“线上”,把就业平台资源从“现场”转入“云端”,扎实跟进“档案”内容,提升“档案”精准度,为就业帮扶工作做好台账。

精准施策“搭”平台,落实政策稳就业。为把党中央“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经济学院团委联动就业工作小组“三键”启动招聘会,春风送暖稳就业, 按下部门联动键,合力筹划推进招聘会,落实防控保障键,安全有序开展招聘会, 强化跟踪服务键,发挥线上线下双实效。

精准规划“拓”渠道,访企拓岗护就业。经济学院领导多次组织队伍进行访企拓岗,拓展和深化校企合作的渠道、领域、层次,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结对团干积极整合校内外平台就业资源,及时收集来自各级团组织、学校就业部门、广大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根据学生需求推送相关信息,并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改变“一步到位”的就业观念。

精准闭环“提”技能,检验服务保就业。经济学院团委开展多次就业创业指导教育,通过理论指导、专题讲座、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以及校友交流等形式帮助毕业生找准定位。联合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学校“快乐职场”工作室,同时利用易展翅平台进一步对工作合同签订、简历制作辅导、面试模拟演练等进行指导并且进行心理疏导,为同学提供“就业帮扶礼包”,鼓励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区计划”、“三支一扶”等一系列面向基层的就业服务项目。

经济学院团委立足2022届毕业生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突出就业指导,多渠道挖掘,搭建就业平台,抓稳、抓牢、抓实就业管理工作并且取得显著效果,经济学院将积极探索更多帮扶困难学生就业的新方法、新路径,扎实推进困难学生就业工作。


经济学院团委获评的公示文件


经济学院线下招聘会,校园领导为学子护航


校企合作座谈会,慰问工作学生


校院领导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