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不断深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20年10月2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在三教104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巴莎教授作辅导报告,出席会议的有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本次会议由张雪梅书记主持。

  会上,巴莎教授首先提出思政引领的重要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巴莎教授同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路与方法,主要从编辑框架与逻辑结构认识、时代背景、重大思想与核心观点、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从多个视角谈心得,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全体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提升了与会人员学习的广度与深度。

  巴莎教授重点谈到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内容涵盖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贯穿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主题,贯穿了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突出反映这段时间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进展和党的理论创新的新成就。

  最后,张雪梅书记作出总结,强调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运用能力,推动我院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引导我院全体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为经济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主持人开场

巴莎教授领学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雪梅书记总结

  文字:吴凯欣

  图片:曾文丽、王欣蕊

  初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