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金融学教研室公开课研讨会(二)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期中检查工作通知的工作要求,金融学院教研室认真落实学校期中检查要求的各项工作,于10月31日上午在第二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公开课研讨会。教研室吴源、卢斌、蔡芃芃老师等听取了温旻昊老师主讲的《组合投资学》课程。
 
       温旻昊老师授课中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调动学生情绪,开场为学生复习了前一节课程的内容——套利定价模型与有效市场假说,唤起学生记忆,巩固专业知识,并注重知识的衔接。接着讲授新课——证券投资组合管理,介绍了证券投资组合管理的特征、前提与意义,并将传统投资组合与现代投资组合进行了比较,还向学生介绍了实务与研究中常用的数据库渠道,以及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中应用的现状等前沿与热点知识。
 
       课堂上学生听课认真、投入,教学效果良好。同时,教研室听课教师们在课后对此次公开课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温老师上课态度专注认真,注重与学生交流,理论与实际结合,体现了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教学效果良好。


温旻昊老师认真授课中
 

撰稿: 蔡芃芃、梁晓棋
摄影:蔡芃芃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