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活动】“植”此青绿,共“树”未来——经济学院开展植树活动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行动,3月12日,经济学院开展了“‘植’此青绿,共‘树’未来”主题植树活动。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经济学院带领部分师生前往汤村地铁c出口处的空土地开展植树活动,同时组织师生前往华峰山参加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在地铁口,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带领团学指导老师与同学们搬运树苗、挖坑栽树、扶正树苗、培土浇水,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经济学院团委携手永和街道团工委双方“团聚”,开展了“绿美黄埔,青年先行植树”志愿活动。团委书记陈丽红带领团学4名学生骨干前往黄埔区华峰山参加活动,现场共120多棵树苗在华峰山山坡有序种下,为华峰山增添一片春色,也为黄埔区增加一处美景。

永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黄文锋表示,此次活动是社区联合高校,围绕地方所需,立足高校所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汇聚青年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的实践活动,构建以“绿”为题的生态环境,唱响郁郁葱葱的绿潮之曲,奔赴“美丽中国”之约。

紫荆志愿服务队也加入了本次植树活动,通过“广东绿美青年林”小程序在网上认捐树苗一棵,以团体名义参与“绿美广东”添绿行动。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对生态文明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植一棵树,养一片林,用行动诠释对自然的呵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1植树节活动合照-封面.jpg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照1

活动现场照2

活动现场照3

活动现场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