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团委要闻】阅读润心灵,书香溢校园 ——经济学院2020年第二十八期抒阅会读书分享决赛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激发我院学子阅读兴趣,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加快推进“书香广商”品牌建设。2020年5月21日20:00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举行了第二十八期阅读润心灵,书香溢校园”抒阅会读书分享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团委书记巫进娣、学生会指导老师何锡智、17级辅导员张素平、19级辅导员刘晶以及书记处和主席团的师兄师姐。

        比赛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视频《读书的意义》,同学们从视频中体会到读书对自身发展的巨大影响。阅读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能给每个人带来不同的感受,我们在阅读中能领略到人生的美好,培养平和的心境。

        接着,选手从书目、内容梗概、感想三部分进行分享,内容涉及生活、文化、社会等层面,讲解时结合作者生平、所处时代背景对作品进行解读,剖析其中包含的深层蕴味,展现给观众一幅幅鲜活的书卷画面。读的书不同,从中获得的感悟自然也不尽相同,大家各抒所见,抒发了自己对这部作品的认识和感受,同时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讲述了读书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与益处,抒发了自己对读书的一些感悟,分享了读书对自己的重要性。

        赛场上,选手们对作品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感想,加之深情的讲述,展现了我院读书人的风采。现场听众被选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所折服,精彩的分享过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

        最后,张雪梅书记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她提到本次读书分享比赛举办有利于增强经院学子的思想文化素质、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她欣赏同学们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也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好读书”的精神;谈及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辩是非。品读优秀传统文化典籍,潜心阅读,能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深刻感悟书中的真谛。同时呼吁大家疫情期间在家也需要不断地阅读,润化自己的心灵,丰富自己的生活,展现我院学子风采。

        此次读书分享会决赛为抒阅会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不但收获了选手们分享的经典书籍,更坚定了以书为伴的信心。近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倡导学习之风,着力推动全民阅读,为建设书香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院积极遵循、贯彻国家的教育战略方针,积极弘扬读书精神,疫情期间推进“书香经济——阅读因你而美”系列品牌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读书观,有利于增长同学们的见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经济学院形成读书、爱书、乐书的良好风气,并通过阅读来提升学生自我文化底蕴与素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撰稿:翟俊豪   摄影: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