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迎评促建】全力以赴,迎评促建——经济学院积极迎接校评建工作督导检查

        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方针,推进我院评建工作顺利开展,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赴经济学院开展教学评估检查工作,会议于2020年5月12日上午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出席本次审核督察会议的有广州商学院校长黄弢、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主任李卫光、副主任左灵芝,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张燕、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学院评估专员张绍合、经济学院专业负责人、高级职称的教师,黄校对他们的到会给予了肯定,另外出席的还有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全体政工及教务员。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主持。

        陈石清院长就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迎评促建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陈石清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紧扣指标自评自查,评建结合提升质量;二是结合实际找差距,补齐迎评促建短板;三是分析评估盲点难点,制定措施求发展;四是同心协力全力以赴,迎评促建改革发展。

        陈石清院长围绕我院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及教学质量等四个问题,就教学过程和合格评估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及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有效措施,并表态经济学院一定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校长黄弢对迎接本次办学质量综合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黄弢校长指出,要把握主要的教学工作质量问题,进一步强化对本次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确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上来。在学校迎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经济学院的办学特色,动员部署工作,保障水平和特色,真正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作用。

        进一步提高对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认识,从条件保障、组织管理保障、质量监控、信息收集与反馈、反馈与激励等方面,构建并逐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落实盒子工程,做好“一引导,二突出,三基本,四促进,五个度”的具体工作,通过评估,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迎评工作的再梳理,认真学习吃透指标体系,领会落实方案,做好材料归档,把握本次评估考察的程序标准,确保大事有规划,小事无遗漏。

        黄弢校长最后强调,本次迎接办学质量综合评估既是对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对学校办学的全面检验,也是对下一阶段迎评促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尽心尽责,形成合力,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

        我院学院高度重视督导核查工作以及评建相关工作,认真听取督导意见,以此次校审核督导为契机,着力推进学院评建工作的开展。

        会后,针对目前我院评估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材料核查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左灵芝与学院领导、评估专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同时给予相关的指导建议。

        我院从解读学校评估报告,到各单位部门开展整理工作;从院领导班子带头听课查课审论文,到教育引导学生从学习、实习等方面加强纪律;从评估材料的收集汇总,到分门别类的装盒存档,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安排,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展示经济学院最好的状态、最实的工作、最美的环境,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到来。
 

陈石清院长(二)

 

张燕副院长(三)


张雪梅书记(四)


评估检查现场(五)


评估检查现场(六)

 
撰稿:巫进娣、经济学院团委
摄影:经济学院团委
初审:张燕、张雪梅
终审:陈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