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总支活动】坚定理想担使命,不忘初心守纪律 ——经济学院2021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第一讲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经济学院于4月21日中午在一教104教室开展2021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第一讲。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红,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棋森,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姚凡,17级辅导员张素平,18级辅导员巫进娣,19级辅导员刘晶、何锡智,20级辅导员藏丛杉、唐朝以及24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谢嘉颖同志主持。

  本次开班典礼共有五项议程,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项议程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同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学生在积极分子微信群发表学习心得,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张雪梅书记致辞,书记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期望每位学员立足更高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一名优秀学员。为保证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和取得实效,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总结自我,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投入到党的怀抱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上期优秀学员代表黄金龙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杰文发言,两位同学的发言都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希望本期的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以律己,刻苦学习,带着这份热情,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由班主任姚凡老师宣读《党课学习纪律要求》,她强调了在党课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并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课中,保持态度的端正,上好入党的第一课,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最后预祝2021年第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成功。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张雪梅书记进行党课的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在授课中,张雪梅书记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强调态度决定一切,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明确入党动机;牢记使命,努力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仅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在行动上入党。思想上要做到充实博学,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要做好表率,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开班典礼暨书记第一讲,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入党动机有了更明确的信念,更加的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明白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主持人开场(一)


奏唱国歌(二)

第一议题学习现场(三)

党总支书记张雪梅致辞(四)

优秀学员代表黄金龙发言(五)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杰文发言(六)

班主任姚凡宣读《党课纪律要求》(七)


书记第一讲(八)

大合照(九)

撰稿:李诗媚  摄影:杨倩旋
初审:吴凯欣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