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一线】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召开教学文件学习培训及期中教师座谈会

  为全面提高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学院教学服务水平。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4月27日于二政108开展了教学文件学习及期中教师座谈会。互联网金融全体老师参加会议,本次教学文件培训暨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葛任老师主持。

  参会教师围绕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本标准参照金融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编制,是制定我校互联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评价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学质量的基本依据。会议期间教师们对互联网金融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交流学习。

  期中教师座谈会环节,教师们分别从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与教学总结三个阶段展开交流研讨,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及经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在教学准备阶段,课程分配安排方面应该充分考虑课任教师自身意见,尽早通知教师备课准备,教学教室的安排应该尽量合理,如需要大量板书的课程,应当安排大黑板教室。教学过程阶段,教学水平的高低主要看学生的学习效果,而不应该太注重于形式教学,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突出应用型教学特色。教学总结阶段,教学总结的工作有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帮助教师们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教师们一致认为教学总结工作是有益并且必要的。

  最后,葛任老师总结了本次教研室会议,教研室会认真汇总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总结整理大家的问题和困难,并且及时传达与解决。希望各位教师按照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将学院教学质量推上更高水准。

  教学文件学习培训

  期中教师座谈会
 

  文字:孙兴  摄影:孙兴

  初审:葛任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