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团委要闻】经济学院“传承五四薪火,抗疫有你有我”抗疫纪录片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青春与五四同行,青年与时代共进。回首百年,无数有志青年涌现,不遗余力挥洒着满腔热血。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各行各业涌现出大量英勇奋战的英模人物,亦有那满怀铿锵志气的青年。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全面展示我校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引导学生学习抗疫阻击战的优秀事迹,增强青年爱国的思想感情,经济学院特举办“传承五四薪火,抗疫有你有我”抗疫纪录片征文比赛,于2020年4月29日-5月6日向广州商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征文作品。

        在本次抗疫纪录片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展风采,征文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既能联系到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能深入思考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悟当代大学生的五四精神以及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经过评委的精心筛选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若干,我院于2020年5月15日对征文比赛结果进行公示。并从众多作品中挑选出几篇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希望学生从中有所想有所悟。

        通过此次征文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陈玲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