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记2017届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及组织观念,增强毕业生党员“以母校为荣,为母校争光”的意识识,金融学院13级党支部在6月22日下午2:00在二政108 成功举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教育专题讲座。参加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的有金融学院党总支张雪梅书记,金融学院13级辅导员陈敬宗,以及13级全体党员毕业生。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而后张雪梅书记讲话发言。张雪梅书记对2017届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与要求。期望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关注母校,践行求真、立信、笃行的校训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了解习近平同志讲话的“八个前进”的内涵,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时刻关注党的发展历程,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党纪修养;二、秉持勤学敬业的精神,锤炼无私奉献的品格;三、珍惜校园生活,离校时带领舍友打扫宿舍卫生。

        同时,毕业生党员对“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报效祖国”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毕业生党员欧栩健认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报效祖国的一种方式,张雪梅书记肯定毕业生党员欧栩健的发言,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当代社会报效祖国的方式多种多样,生命之美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

        随后,陈敬宗老师对毕业生离校有关事项进行重点说明,让毕业生党员明确了什么要做,什么时候去做,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祝福,希望党员毕业生毕业之后仍坚守入党信念。接着,领誓人陈敬宗老师带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通过此次宣誓仪式,让各位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宣誓,希望他们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党员。最后,毕业生党员签订创先争优承诺书、为母校抒写寄语以及观看纪录片《南粤党旗红》。至此,广州商学院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大学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种新的开始,也祝愿我们的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做一名优秀的楷模。本次培训讲座不仅是对毕业生党员的一次再教育,还对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和服务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与引导作用。



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雪梅书记发言


全体人员起立宣誓

 
撰稿:陈敬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