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协同育人,铸就金融人才 ——金融学院17级新生导学之校企合作面对面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的金融视野,让学生更加了解未来金融发展趋势,金融学院携手校企合作单位——合富金融公司、澳视传媒公司、深圳大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26日晚上7:00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金融学院新生导学之校企合作面对面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商学院副校长刘根正,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陈德余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2017级辅导员陈敬宗,合富金融总经理钟伟斌,深圳大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勇以及澳视传媒副总经理贾东良。

        本次活动由陈德余主持,他十分热情的欢迎在场嘉宾的到来并诚挚邀请钟伟斌、杨勇和贾东良三位主讲人给17级新生进行导学社会实践教育。首先由合富金融总经理钟伟斌进行演讲,他联系实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阐述了我国近年来金融行业的发展,面面俱到,让学生深受启发;接下来由深圳大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发言,他提出了“金融与科技相结合学习才能在未来立足”的新颖观点;紧接着澳视传媒总经理贾东良用精心准备的PPT为学生讲解如何去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以及在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新生对踏入社会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举手提问,三位主讲人纷纷给出自己的观点,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为学生进一步了解未来工作方向有了更深的基础。

        在活动的最后,刘根正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校企协同育人,才能培育出更高端的金融人才,并呼吁在场学生认真学习,把握机会,走向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金融学院的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到了未来金融的发展方向,相信金融学院的莘莘学子定能规划好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向更广阔的天地展翅高飞!


会议现场


企业代表发言


刘根正副校长发言


校领导和嘉宾合照


撰稿:吴茜茜 郑桂丰
摄影: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