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金融学教研室开展首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于2020年3月9日开展了首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陈立君老师讲授《国际金融》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课上,陈老师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国际收支定义、国际收支平衡表账户设置等重点内容。在教学的过程中,陈老师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提问,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去,保障了课堂的良好教学效果。此外,陈老师还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去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效,有针对性地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总之,本次公开课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金融学教研室老师们在腾讯课堂平台进行了在线交流研讨。院长陈石清教授表示,对于一位新老师来说,陈老师的上课还是不错的,课堂的纪律比较好,学生的反应互动也不错。金融学教研室老师们指出,本次公开课教学设计、教学安排都很好,陈老师上课语速适中,PPT简洁清晰、与学生的互动也不错。老师们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保障良好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集思广益,老师们提出了PPT制作要字大便于学生观看、上课语速要适中便于学生边学边记笔记、通过线上讨论及线上答题等方式加强与学生互动交流等可行性建议。最后,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黄春华老师对这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老师们可以踊跃参加在线公开课及研讨会,提高自己的线上教学水平。

        最后,院长陈石清教授表示,此次受疫情影响,经济学院老师们纷纷积极尝试线上教学,包括教学管理平台的使用和直播教学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议老师们不断学习不断尝试,即便后期回到学校,也可以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图一 网络公开授课现场 
 
图二 网络公开课互动现场
 
撰稿/图片:陈立君
初审:黄春华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