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团委要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团委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暨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确保本学期经济学院团委工作能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开展,经济学院团委于3月21日在线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巫进娣、艺术团指导老师张素平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全体干部。本次会议由团委秘书长周嘉璐主持。

        庄严的团歌奏响拉开了会议序幕。为了响应国家当下的疫情防疫重点工作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团委干部踊跃发言并分享了读到回信的感受,他们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自己担负着“圆梦新一代”的时代嘱托,感受到了中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并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他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用此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并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广商青年。团委书记巫进娣通过国际视角,感受到国家的日渐强大。针对青年,她谈到每一位共青团员,每一位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的学子,都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青年一代的90后和00后要保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感。她坚信在广大"逆行者"以及社会有为青年的共同抗“疫”之下,没有一个黑暗是不可逾越的,曙光即将到来。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了确保经济学院团委各项工作能够持续高效开展,各部门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表明了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刻顺利完成本职工作的决心。接着,团委副书记陈泽燊对各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希望团委本学期的每一项工作都能找到创新点,强调了各部门需为疫情期间的可能出现的状况准备好备用方案。团委书记巫进娣对学院团委的全部工作进行总结和指导,提出各部门要制定学习反馈机制:学习——反思——分享——创新——学习,培养闭环学习思维。我们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学院专业特色为基础,以社会实践为支点,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平台”,共同推进五个核心工作,向各行各业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全体干部起立、面向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他们高举右拳,以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他们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情深意切、意味深长,信中表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深厚关爱与殷切期待,作为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干部,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用此精神激励自己,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作为90后,00后的新青年,我们是当今社会的主力军,是党的后备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每一份热情能够发光发热,曙光即将到来。
 
团委干部学习心得分享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泽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信后,我感到备受鼓舞。我对其中的一句话感触最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想到在这次的的疫情防控战中那些挺身而出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英勇无畏的表现,网上这句话真的我让走心了,哪有什么天生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一身战衣,学着像前辈那样勇敢。我们要向在这次疫情中的英勇的青年医护人员学习,平时刻苦磨练自己的本领,当国家真正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尽我们一份力。

       经济学院团委秘书长周嘉璐:读完这封信后,我感悟也有许多。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一代,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这次新冠疫情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广大青年的一次考验,对90后来说也是一张考卷。面对疫情,90后的青年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扛起属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交出了一张合格的答卷。同样作为90后的青年人,我们要向这些一线抗疫的90后党员学习,知行合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蕴泞: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后,我倍感温暖也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北大学生的,更是写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而同样身为90后的我们,即使没有机会站在前线也要奋勇当先,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关注疫情实时情况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一定要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撰稿:经济学院     摄影:经济学院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