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金融学院教师赴湖南沅陵展开金融改革调研工作

    10月31日,受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法规处委托,我校金融学院教师吴强一行到湖南省沅陵县金融改革办,参加农村金融改革相关问题调研工作座谈会。金融改革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德怡等党组成员、各股室长全程参与。

    2011年12月,沅陵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承担着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改革的任务,2014年11月,又被列入全国第二批3个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之一。按照“先行先试、封闭运行、风险可控、有所突破”基本原则,大胆探索,不断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会上,周德怡对近五年来的改革之路做了详细的介绍,也与调研组一行畅谈了下一步的改革主攻方向。

    据悉,当前制约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金融人才的匮乏,期待高校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尤其是村镇银行方面的专业人才,为服务农村金融改革和地方发展培养生力军和接班人,我院金融学专业下设方向之一为“城镇银行经营管理”,正符合当地用人需要,因此双方对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交换了意见,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展开交流,在某些领域能达成合作。


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