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2020年4月14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龚晗老师《python量化投资分析实训(必修)》公开课,投资学1801班,教学内容主要有:(1)掌握读取数据的方法:使用read_csv函数,读取TXT文件,读取CSv文件,使用read_table函数,读取全部数据,读取部分数据。(2)掌握数据规整化的相关操作方法。

        课后,有15位老师参加了教学研讨,包括其他教研室的老师,比如谢瑾媛、高春霞和黄景怡老师,他们都做了发言。一致认为:爬虫本身属于比较难得一门课,但是龚晗老师每结束一步就会等学生操作,这样学生有问题就可以及时解决,有利于学生掌握。龚晗老师的课程逻辑清楚,条理清晰,比较专业,实训比较好,实训课软件在自己的电脑上可以安装比较好。最近话题结合紧密,能吸引学生。

 


撰稿:林雨     摄影:林雨
初审:林雨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