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团委要闻】扬双创精神,展学子风采——广州商学院第二届“我的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暨视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创新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为了培养广商学子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展现广商学子创新创业风采,我们力争在全校凝聚一批活跃度高、有理想、有潜力的创业青年群体,全面提升我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水平。为此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我的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暨微视频征集活动。从四月到五月,经过院级初选、校级复选,历时36天,最终有来自四个学院的八支创业队伍入围此次决赛。决赛于5月13日晚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该赛事由广州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承办。本次决赛到场的领导以及评委老师有教学与科研工作部舒光美副部长、学生工作部胡桂花副部长、经济学院党总支张雪梅书记、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巫进娣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俞妍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蔡文蝶老师、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饶宏玉老师、国际学院王琪琪老师。

  入围决赛的八位创业者代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创新的思维盛宴,他们从团队成员、创业初心、创业过程等角度出发,以视频的方式呈现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其中包括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学生淘宝电商团队、深受新潮年轻人喜爱的Lolita服装工作室、扎根校园的手工项链项目、提升生活质量的社群服务平台等。选手们的创业项目涵盖了众多领域,涉及到众多平台,产生的影响力不局限于校内。此外,选手们通过PPT演示对创新创业故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享创业感悟,台下观众深受启迪。从精彩的视频,到详细的PPT讲解,各团队准备充分,志在必得,彰显了广商学子奋斗和拼搏的创业精神。

  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生力军,创业之路漫长而辛苦,却未能阻挡一大批青年选择在这条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他们饱含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收获创业硕果。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故事分享会暨微视频征集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广商学子自主创业,提升创新思维,增强创新创业信心。希望广商学子能够以创新为追求,以创业为途径,勇立潮头,勇于争先,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谱写美丽的青春华章!

出席嘉宾及评委


参赛选手展示


胡桂花副部长总结发言

舒光美副部长为选手颁奖

活动合影

文字:龙灿荣  图片:新媒部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