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会议动态】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克时艰——经济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院务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促进学院重点工作、教学运行和学生工作顺利开展,经济学院于2020年3月16日下午通过腾讯课堂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院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辅导员和教务员。会议由陈石清教授主持。陈石清院长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学水平估计指标体系“知识问答”;二是要严防考查课课程考核不规范的问题;三是要做好毕业论文初稿检查工作;四是按要求开展好线上公开课;五是要做好组织学生报考助理经济师报名工作。

        张燕副院长对教学工作和论文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第一,网络教学要保持进度,要注意要有互动、作业、有检查、保证每个学生都学习了,教师课后要反省,调整,保证教学质量;第二,考查课程要提前做好安排,要收集平时记录,考查课程的考试资料及早准备,要注意规范化;第三,保持毕业论文进度、要多督促学生,多交流,保证论文指导质量;第四,按时开展公开课活动,教师要填写听课表和质量评价表,教研室主任做好会议记录和报道;第五,学院已经安排好了学员和导师,学员要联系自己的导师,注意听课等任务的完成;第六,投资学专业学士学位评估,资料已经上交给学校,等反馈意见,修改后就进行网络评议。

        张雪梅书记对近期党建和学生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对于党建工作,她指出,一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党组织生活常规化,认真学习党委相关文件,党员的教育管理不能松懈,组织生活不能停,创新形式开展活动,做好总结宣传;二是严格按照党委和团委相关文件开展好推优工作,做好团委推荐、支部确定、公示等环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在部署常规学生工作时,她指出,一是现阶段全力以赴协助任课老师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公开课辅导员老师到场听课协助做好考勤;三是继续做好学生每日一报工作;四是组织干部做好线上视频会议,加强干部培养,做好宣传;五是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谨防网络诈骗;六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保证就业率;七是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八是做好五四评优等常规工作。

        院务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研工作、学生论文指导、毕业生学分核算等做了具体安排。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促进学院重点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线上会议(一)

 
线上会议(二)

 
线上会议(三)
 
撰稿:冯羽
摄影:陈石清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