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世界厕所日 我们在行动——经济学院洁厕行动

        为宣传普及社会公共文明礼仪,引导广大学生养成文明修身修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11月19日正值世界厕所日,下午16时,为响应学校“世界厕所日”的活动方案,经济学院在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的组织下,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雨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和经济学院部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规模较大的志愿洁厕行动,对广州商学院第三教学楼的各楼层的厕所进行大清洗。

        活动伊始,张书记在经济学院大厅发表了洁厕行动的启动式讲话,她表示,校园厕所是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公共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尤其是教学楼,是学生上课和上自习比较集中的场所地,其公共环境的清洁度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开展教学活动和学习活动的舒适度。

        随后,林雨书记负责分发洁厕用具,各教工党员同志们和志愿者们领到工具后便开始了分工作业,洁厕行动一度热火朝天般的展开。各参与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效率较高,不同的楼层和不同的作业范围均有专人负责,小团队之间互相协作,人人干劲十足,洁厕效果一目了然。

        在此过程中,第三教学楼各楼层的厕所墙上的传单、粘贴的广告和海报种类繁多,且顽固的粘在厕墙的白瓷砖上,清理起来难度相对较大,这部分基本由男性志愿者同志负责,而对于拖地、垃圾清扫等厕所门的擦洗清洁则由女性志愿者同志负责,整个洁厕行动并不容易,除了耗时耗力,而且脏乱,但是广大志愿者们却并未有任何退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过程中,三教的厕所面貌最终明显得到改观。

        洁厕行动结束后,经济学院参与洁厕行动的广大志愿者表示,这次志愿洁厕行动不仅仅响应了“厕所日”的活动方案,更是在厕所革命的大背景下文明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广大师生做了一件有意义的实事。学生辅导员何锡智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劳动,不但效率高,而且整个过程充满了团队协作的力量,这是极具纪念价值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撰稿:董学林      摄影:郑庭权、谢文婷
初审:林雨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