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投资学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2020年4月14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蔡芳老师讲授《政治经济学》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首先,蔡老师回顾了上次课的主要内容,并通过课堂例题对学生的学习接受情况进行了摸查。接着蔡老师讲解了价值规律的内容、实现形式、作用,以及货币转化成资本等内容。在教学的过程中,蔡老师注重引导学生思考,通过问题教学法让学生感受自己思考过程中的困惑之处,再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使其更深刻、更顺畅的理解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课上学生们学习氛围较好,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

        课后,投资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经济学院教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在线交流研讨会。投资学教研室通过研讨,一致认为蔡老师备课认真充分,教学流程的设计较为合理,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同时也提出了基于政治经济学是一门比较理论的课,老师在讲解的时候要引入更多的例子来进行说明理解,并注意各个理论背后的历史背景等建议。研讨会后,各位老师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网课技巧的沟通与交流,此次公开课暨研讨会效果良好。

 
直播截图


线上研讨会
 
文字:蔡芳   图片:王姣
初审:王姣   复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