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师生同行,共话金融 ——广发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给学生讲述职业规划

  继上次广发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邵嘉铭经理来学院给学生讲授证券投资学课程后,受到学生的喜爱。趁着本次广发证券走进校园举行招聘会的机会,再次给学生安排了职业规划的课程,本次授课旨在分析金融行业的特色,金融类岗位的需求,指导学生思考就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2020年11月27日下午第5-6节课,金融学1806班全班学生在二政104鼓掌欢迎企业讲师的到来,课程负责人黄春华老师在一旁协助邵经理授课,“一课多师”模式也是经济学院的课堂特色。企业讲师进课堂同时也是经济学院校企合作共建课程“证券投资学”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

  首先,邵经理就校园招聘会中招聘的部门新人的疑惑这一情境引导同学们进入话题。他主要围绕专业的广度和深度两方面来展开,时代不断进步,专业的广度随之拓展。他对学生提出了在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不断学习前沿专业技能和不断丰富社会阅历。接着,邵经理利用工作上遇到的会计问题“递延收益” 为同学们强调专业是动态的这一道理,同时他结合工作实践经验悉心教导学生要知晓实习和入职将面临的实际问题,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去学习Python等金融软件技能,使自己更专业,为提前步入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广然后深,博然后专,邵经理用生活中看医生的事例给同学们说明了行业经验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去了解和模拟没经历过的经济环境,弥补自身的短板,从过往的金融大事件中丰富自己的经验,让客户能够得到专业的帮助,从而让客户信任自己。最后,邵经理在课堂上提出关系二叉树这一概念,他认为在门槛高低不同的行业中,建立客户对你的信任是很重要的,而这也是第一叉关系,他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多阅读财经日报和21世纪经济报道,为后续从事工作蓄力。借力即是第二叉关系,处于金融行业的同学们需要未雨绸缪,要懂得结交更多的行业能人,从而获得更高效有用的行业信息。

  企业讲师带来的职业规划讲授给学生引领了就业方向,让更多的学生开始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黄春华老师介绍邵嘉铭经理(一)

邵嘉铭经理授课(二)

邵嘉铭经理授课(三)

班级大合照(四)

  
撰稿:陈文卫 摄影:罗子龙

  初审:黄春华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