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互联网金融教研室研讨会(一)

       为了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专业发展规划,根据学院的要求,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2018年11月1日在二政116室举行了专业研讨会,全体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刘蕙副教授主持。首先对教研室新老师公开课进行交流总结,其次重点就当前形势下互联网金融专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研讨。会议过程严肃认真,全体教师踊跃参与,围绕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如何做大做强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在会上,姚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教学模式创新入手,强调应用型教学模式的重要性,提出组建学生专业实践团队,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升专业教学氛围。何明芳老师分析了当前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师资状况,认为邀请多层次互联网金融人才来校开设讲座,有利于开阔教师及学生的专业视野。童琳老师则提出建议,专业教师应该与社会接轨,多参与各方互联网金融企业运作实践,了解最新互联网金融发展状况,研究专业前沿课题,以此推动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其他老师也在研讨会上提出了各自的建设的意见和观点。

      会议由刘蕙主任作总结。她强调,做作为一个新设立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没有现成的资料可以做参考,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有待于学生的努力及专任教师的支持。在编制互联网金融专业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将会参考各位老师提出的观点和意见并加以完善。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进一步齐心协力,为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互联网金融专业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现场

撰稿:姚军
摄影:姚军
编辑: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