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科研处到金融学院开展调研

        3月22日下午,科研处到金融学院开展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对象及拟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单位可行情调研。我校科研处处长肖昊教授及科研处于明清、玄黎娜、祝建波等老师,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教授、副院长张燕、陈德余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肖昊教授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我校调研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对象及拟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单位,其目的是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发挥重点学科的辐射作用,形成优势学科集群。与会人员围绕金融专业作为学科重点培养对象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的内容包括:该学科专业的目标是什么?该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定位?金融专业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机制与措施等问题。

        陈石清教授认为,我院在稳步推进金融学重点学科体系的构建,积极寻求与政府、企业、教育机构等在民办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如成立大数据量化投资中心,依托深圳市大讯永新科技有限公司力量,助力我院重点学科建设。在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需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整合外部资源,学校出台相关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同时我们也为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作努力。张燕认为目前我院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比例较大,各专业方向有与政府、企业、教育机构等在民办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教师积极编写教材,申请科研项目,为推进金融学特色重点学科建设作前期准备。陈德余认为,我院建设金融学重点学科条件是比较充分的:市场对金融学专业人才需求大,就业前景好;我院专业实训室等教学基础建设较完善;开展与政府、高校、企业、协会合作,依托他们的资源,全面打造我院金融学重点学科建设是有基础的。

        肖昊教授对我院目前准备情况表示满意,他认为,我校在稳步推进省级、校级、院级特色重点学科体系的构建,出台相关措施,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金融专业学科建设,成果显著。希望金融学院提前制定学科发展目标,积累科研成果,为今后申报省级重点学科及申报硕士专业授权点单位做好充分准备。



调研会现场


供稿: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