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党史践初心,百年历史迸发智慧与力量——经济学院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4月26日晚六点,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在一教206为经济学院19、20级学生代表讲授题为“百年历史,智慧与力量”的院长思政第一课,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会议。

  陈石清院长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史诗,是创造人间奇迹、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壮丽篇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陈石清院长带领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第一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二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学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第三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逻辑。从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

  会议的最后,陈院长寄语与会学生,希望他们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自身做起,充分利用学校四史教育体验馆“青思苑”这一线下学习平台,利用好各个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的相关资源,结合学习强国APP进行党史学习,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教育烙进脑海,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院长思政第一课

  现场互动环节
 

文字:姚凡、王欣蕊
图片:吴凯欣 曾文丽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