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班会】聚焦就业难题,提前规划路径——金融学1807、1906班联合召开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应对‘就业难’的问题,切实做好“未雨绸缪”的就业规划,在金融学1807班和金融学1906班的班主任组织策划下,两个班全体学生于6月18日下午16:00-18:00在一教206参加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出应对‘就业难’的选择”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准毕业班金融学1807班班主任肖惠玲老师主持,具体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指导方案由金融学1906班班主任董学林老师主讲。

  董老师首先就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作了系统分析,指出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复杂而严峻,也结合其以前的求职情形分享了大学生就业过程的艰难经历,并向学生们展示了相关图片,印证了各类招聘求职活动中大学生求职难的局面。其次,董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规划就业必须“未雨绸缪”的原因,通过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数据要求大学生应对自身未来求职方向予以明确,尤其是要从个人兴趣出发,并持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本领。最后董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和本科以上毕业生就业数据,说明了每年“最难就业季”的真实情况,并强调了在当今中国,本科以上毕业生人数仍然较稀缺,各位同学当抓住大好青春,继续深造,积极考研,给了广大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准毕业生和对将来就业充满憧憬学生予以巨大的信心。

  会议接近尾声时,肖惠玲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学生重申了求职过程中大学生应当树立未雨绸缪的意识,多做准备,尽量做到有备无患,并给将来面临求职就业选择的学生给出了四点求职技巧,并展示了金融学类专业的求职领域,列举出了具体的求职方向和职业类型,以精细化的分类为在校生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求职就业的信心。


联合班会现场


就业求职技巧讲解

 

  文字:肖惠玲 图片:伍倩谊

  审核:董学林 终审:巫进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