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首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2020年3月10日开展了首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孙兴老师讲授《商业银行业务认知》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孙老师讲述了商业银行的起源与发展和商业银行的性质与作用两节内容。通过案例重点讲述了商业银行的性质与四大作用,注重与学生互动,通过问题等形式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性。本次公开课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较好。

        课后,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张燕副院长、王品教授等16位教师在腾讯课堂平台进行了在线交流研讨。对如何上好网络课程教师分享上课经验:张燕副院长表示怕网络不好,要两手准备,可以利用腾讯课堂、世界大学城、微信以及QQ群等形式进行教学;王品教授和童琳博士表示要给学生休息和反馈时间;董慧老师认为可以让学生主持,分组讨论;刘思、刘婷婷等老师认为PPT知识点要明确,字要少些;李玉婷、石曦和刘南希等老师认为把握重点和难点;张诗芳、张夏祎等老师认为可以以小问题形式或点到增加互动;黄微老师表示可以增加案例,扩展知识点,调动学生积极性,以增加教学效果。

 
线上直播授课
 
撰稿/图片:林雨
审核: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