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中国梦·明辨新时代——“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三场顺利完成

(会计学院VS金融学院)

        主办方校团委、校学生会,承办方金融学院学生会、辩论协会于2018年4月12日晚在三教205教室顺利举办“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三场。辩论协会成员杨文霞、刘荆鸿、崔琪等为本场的评委代表。评委及现场观众准时到达现场。

        一辩到底,谁“语”争锋。此次辩论赛第二轮初赛的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是来自会计学院——“广商万千少女的梦队”,由刘铱玲、林娟妮、张翠缘、林增华四位辨手组成,所持观点为“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反方是来自金融学院——“原子弹队”,由郑晓君、佟纨颖、蒋志红、张钰四位辩手组成,所持观点为“宽松式管理弊大于利”。

        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正反双方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会计学院正方一辩对辩题进行立论,金融学院反方四辩对会计学院正方一辩进行质询,言辞犀利,双方展开激烈的“口舌争夺战”。双方辩手配合默契,当仁不让,思维严谨,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比赛过程激动人心。紧接着在总结陈词环节中,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正反双方四辩针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了高潮,现场气氛活跃。随后评委杨文霞、刘荆鸿、崔琪就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正反双方辩手的表现给予点评,赞扬辩手的激情不断、慷慨陈词、仪表大方、陈述清晰,同时就辩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来自金融学院——“原子弹队”获得最终胜利。

        本次辩论赛初赛第三场在现场观众的激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辩论的热血精神能够更好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激励学生们更好地发展。


二轮初赛现场


观众认真观看比赛


评委点评


撰稿:吴茜茜 崔海纶
摄影:马南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