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聚焦就业,共创双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领导到经济学院交流就业工作经验

4月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曹细玉、书记张铮、金融系主任赵卿、辅导员杨超瑜到访经济学院。双方在二政208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教学副院长张绍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出席会议,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翠芳、投资学教研室杜沔、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张雪梅任会议主持。

会议伊始,林学军代表学院对曹细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我校宣传片。林学军从办学历史、教学环境设施设备、专业设置及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协调部署,统一联动,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面参与,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同时认真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加强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跟踪。

张雪梅介绍了经济学院“四圈五阶六融合”的就业工作模式,学院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夯实顶层设计,纵横发力提升就业宽度,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内外联通扩大就业广度,并联动党团学搭建同辈帮扶桥梁,实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的帮扶,共同营造“全员就业”的团队氛围,上下联动深耕就业工作。

曹细玉对经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办学历史,经贸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往年就业工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希望借鉴经济学院就业工作经验,推动经贸学院就业工作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双方就课程建设、就业工作经验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绍合表示,我院重视就业考核机制,已建立专兼结合的就业工作队伍,积极发动学院教职员工共同落实就业工作。

会后,在张雪梅的陪同下,曹细玉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园环境。曹细玉对我校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在办学道路上共同进步。

会议现场

林学军院长发言(1).jpg林学军院长发言

张绍合副院长发言

张雪梅书记发言.jpg张雪梅书记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曹细玉院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