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党支部】学习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经济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于7月5日18:30在二政10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员黄名硕主持,会议共有8名党员参加,1名党员请假。

  支部书记陈丽红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传递给各位党员同志,教育引导各位党员同志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找准自己的思想政治站位,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等 4 本学习材料作交流发言。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陈丽红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了半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提倡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经常交心谈心、相互提醒。各支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自我批评与批评,并对未来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与建议。4名学生党员也分别从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与批评,因故未能参会的一名党员同志将个人发言材料提交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代为宣读,并将会议情况反馈给未参会的同志。自我批评与批评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通过这个环节,党员能够更直观地去发现支部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方法措施,及时纠正偏差。

  党总支组织委员姚凡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党员同志们针对问题需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肯定了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这半年的党建工作中,在“办实事”这一模块开展的成效,经济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多次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专题活动,站好党员先锋岗,推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当下,肩负起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展现出了我们现代青年应该有的担当!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用理论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才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陈丽红同志带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姚凡同志总结


组织生活会合影


 

文字:杨奕林 图片:王骊楠

初审:陈丽红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