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投资学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投资学教研室于2020年5月19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蒋易皇博士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讲授《保险学》课程。首先,蒋博士回顾了上次课商业保险主要内容及介绍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接下来,蒋博士通过身边事件、历史故事、文字、图片等多样化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社会保险的起源、历史演变、国外社会保险发展等重点内容。在教学的过程中,蒋博士注重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的教学当中,通过历史故事、现实案例让学生能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此外,在课堂最后的时间段,蒋博士简要总结和梳理了本节课内容,加强了学生对本节课知识点的掌握,提升学习效果。课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投资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经济学院教师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召开了在线交流研讨会。投资学教研室通过研讨,一致认为蒋博士备课认真、授课目标明确、知识点讲解透彻,在课堂上师生互动活跃,获得的广大师生好评。
直播截图(一)

直播截图(二)
直播截图(三)

线上研讨会(四)
撰稿:徐书林    摄影:王   姣
初审:王    姣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