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经济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巡课听课工作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2月20日,经济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堂课,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及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第一课,为全面实现经济学院教风学风的良性循环,强化课堂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经济学院持续贯彻落实“四个一”,即严查开学第一课、第一天、第一周及第一个月的教学工作。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副院长张绍合、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带领全体辅导员、教务老师们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巡查内容包括师生课堂出勤、教师教态、学生纪律等教学秩序。林学军院长表示,教学常规工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核心,巡课工作大力推动了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促进课堂教学工作的扎实、高效、有序,有利于提升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新学期,经济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坚持统筹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续写新的篇章。

为深入了解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经济学院领导走进教室,深入课堂听课。教学听课过程中,经济学院教师能够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教学工作,备课充分,理论功底扎实;授课内容充实,教学程序完整,教学方法灵活。同时,林学军院长就经济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组织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兴趣,活跃课堂气氛;二是要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自觉将授课内容与对学生的教育结合起来,在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新学期第一课,经济学院师生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全新风貌,开学第一课教师准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老师和学生们的上课状态良好,教学秩序总体上有条不紊,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课堂上,师生之间积极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新学期承载新目标,经济学院师生将积极向上地迎接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230306094006.jpg

经济学院巡课小组


经济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


经济学院学生课堂风貌


经济学院开学第一天巡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