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支部动态】不惧挑战,砥砺奋进 ——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于10月26日晚在第四教学楼312召开了以“不惧挑战,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

  会议以介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为开端,支部成员围绕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近期中印边界冲突、“台湾间谍”等内容进行讨论分享。讨论完毕后,大家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这场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会议上,学生党员张锐楷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他提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成员,立志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士气、饱满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一代青年应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每一位基层党支部成员,都应深刻地认识到当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不断为国家昌盛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中学

观看视频学习

 

文字:范英琦 徐  超
图片:杨婷婷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