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彭娟处长携金融学院陈石清院长一行前往合富金融巡查毕业生

        10月27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彭娟、副处长肖石明、朱向福老师、金融学院院长陈石清、副院长陈德余、辅导员范英琦一行前往合富金融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并巡查毕业生。合富金融钟伟斌总经理和人事处贾小若经理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彭处一行。

        钟伟斌总经理首先回顾了近两年合富金融与广州商学院友好合作的历史。他说,从去年开始,金融学院的学生就在合富实习,迄今为止,有近100人到合富参观和实习过,目前有三名毕业生正式签订就业协议,今年合富金融与金融学院举办“金融科技订单培养班”,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在合富实习和就业,他也希望与学校在企业课题、专业建设上深度合作。

        我校彭娟处长认为学院与合富金融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合作很广,势头很好,希望钟总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感谢钟总的教育情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增进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金融学院陈石清院长认为要体现产教融合,就要改革目前的评价体系,学生实习期间,可换修某门课程,毕业论文可结合企业需求撰写,以解决企业难题为目标,由企业对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进行恰如其分的评价,双方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互动,努力提升合作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力,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毕业生也简要介绍了她们在合富的工作情况,她们在人际交往、抗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方面的能力明显提升,学生希望学校增设实践性课程和综合素质课程的学习。

        此次合富之行,使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践课程、学分置换、毕业论文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新的探索路径。


彭娟处长(左二)一行与合富金融钟伟斌总经理(右一)座谈


彭娟处长(左二)、陈石清院长(右一)和企业讨论人才培养


金融学院毕业生畅谈工作感悟

校企双方领导合影

 
撰稿:陈德余 范英琦
摄影:范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