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于2020年3月20日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本次公开课由刘南希老师讲授《大数据与征信管理(选修)》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首先刘老师带同学复习了上节课教学内容,接着重点讲述了“数据处理流程: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挖掘、解释和大数据的三种来源:核心数据、外围数据、常规渠道数据”两节内容。

        
课后,互联网金融教研室黄微、葛任、李玉婷和张诗芳等14位老师参加了教学研讨,一致认为:刘老师教学内容丰富、知识点多、案例多、图表多、也很新;对教材的内容讲的全面;声音好听、普通话准确;本次公开课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较好。部分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刘老师可多与学生沟通,上完课后,询问学生喜欢听哪些内容,这样既可以主动把握上课内容,又不完全按照教材来,发动学生提问,增加师生互动。

研讨会(一)

撰稿:林雨 摄影:林雨
审核: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