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中国梦·明辨新时代——“明辨杯”辩论赛初赛第六场顺利完成

(金融学院VS艺术设计学院)
 
        主办方校团委、校学生会,承办方金融学院学生会、辩论协会举办的“明辨杯”辩论赛于2018年4月18日晚在四教305教室顺利举办初赛第六场。辩论协会成员于舟、梁钊、李俞妍为本场的评委代表,评委及现场观众准时到达现场。

        主席的一番开场后,激烈的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是来自金融学院——“金融红领巾诛仙队”——一辩方嘉楠,二辩郑潮钦,三辩陈玉梅,四辩连俊堃,他们所持的观点是“预防校园暴力,强化教育比加强惩戒重要”,反方是来自艺术学院——“艺心二队”——一辩万虹来,二辩李思彤,三辩梁大彬,四辩刘君茹,他们所持的观点是“预防校园暴力,加强惩戒比强化教育重要”。随着观众的掌声,辩手的热血似乎被点燃了,唇枪舌战,丝毫不让。队员与队员默契融洽,言语间囊括着他们的智慧与努力,对手的钻缝挑刺,更是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火药味。评委的点评让比赛达到了白热化,不禁让观众屏息凝视。在层层观点中,最后是金融学院——“金融红领巾诛仙队”取得胜利。

        辩论赛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另外,还可以交到真朋友。辩论赛在准备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队友内心的真实想法,真朋友从来都是通过心灵的交流交到的。


正方


反方


初赛第六场比赛现场


撰稿:吴茜茜 陈振辉
摄影: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