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总支活动】传递薪火,义教有我 ——经济学院党总支“周六义教,助力成长”课业辅导班第二期

  为献礼建党百年,结合党史教育,推动经济学院“十四五”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姚凡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参与“周六义教,助力成长”第二期课业辅导班。

  辅导班的小朋友来自不同年级,就读于不同的小学,志愿者主要辅导他们的语文和数学作业。志愿者针对小朋友的课后作业以及课堂上遗留下来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认真的解答。课业辅导完成后,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玩起了“逛三园”的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仅让小朋友从游戏中得到放松,体验到游戏带来的挑战与快乐,更从中收获知识、得到锻炼。锻炼了小朋友的反应能力、记忆能力以及关注力。最后,志愿者对各自辅导的小朋友进行总结与分析,姚凡老师对此次辅导班进行总结并对小朋友的表现进行点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针对小朋友的课堂表现填写了学生建档跟进表。

  通过本次义教活动,志愿者们加强了自身能力,提升技能,尽己所能地满足课业辅导班的需求。通过活动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助力乡村孩子成长成才,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课业辅导

姚老师教孩子们绘画


逛三园


经济学院党总支义教合影
 

文字:蔡晓环  图片:姚凡、蔡晓环
初审:吴凯欣  复审:姚凡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