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公开研讨课——《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增进我院互联网金融教研室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2019年11月11日下午互联网金融教研室分别在一教409、二教305开展龚晗老师《计量经济学》、张夏祎老师《金融风险管理》的公开课并于听课后在二政108会议室进行研讨。经济学院李汉君、季丽等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

        《计量经济学》课程的主讲人是龚晗老师,上课班级为金融学1708班,课程内容主要是计量经济学多重共线章节的实证操作。在课上,她首先回顾了理论课上多重共线的实证操作步骤,其次根据实验案例的具体内容,从多重共线的检验、多重共线的修正和经济意义检验等角度完成了对实验的讲解;最后,她边要求学生自主完成实验报告,边给个别学生解答在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龚晗老师亲和力强、讲课幽默、深入浅出、功底扎实。

        《金融风险管理》课程的主讲人是张夏祎老师,上课班级为金融学1602班。张老师在对上节课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之后,首先对汇率风险的基本概念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其次详细介绍了汇率风险的度量方法,尤其是交易风险的度量。之后用案例过渡,讲述汇率风险管理的三种表外套期保值的方法,加强了学生对课程内容更加精准和深刻的认识。老师们普遍认为张夏祎老师仪态大方、吐词清晰、内容熟练。

        研讨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了龚老师和张老师教学过程中可借鉴之处以及可提高的地方。此次研讨会为经济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设计和知识传授能力,从而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撰稿:张诗芳     摄影:张诗芳
初审:林   雨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