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研一线】经济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召开公开研讨会及期中教师座谈会

  为不断改进教学质量、有效提升教学水平,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于近日在一教304教室召开了公开研讨会及期中教师座谈会。国贸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肖营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与研讨付天聪老师的《国际商务谈判》公开课的情况以及互相交流教学心得。付天聪老师充分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通过学生小组展示的方式讲授了商务谈判中的跨国文化、商务礼仪和商务交往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并通过引导学生进行课堂谈论总结相关知识点,有效保障了课堂的教学质量。

  本次座谈会教师们从教学改革情况、教学的管理及教学条件和学生的学习学风情况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互相交流了意见。例如,杨友孝老师强调新老师应该要增强课堂的随机应变能力;肖营老师认为老师们在课堂上要加大对谈论环节的把控,适当管理课堂;曾榆桂老师则对学生的学习学风情况作出了一些分析,并建议任课老师与辅导员相互合作,及时对学生的生活管理和学习作风进行督促引导。

  最后,肖营老师总结讲话,教研室会把各位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汇总,及时沟通、解决和反馈。希望大家继续狠抓教风学风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教学管理,真正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落脚点。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研讨


期中座谈会

 

文字:崔婷婷     摄影:崔婷婷
初审:肖   营      终审: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