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动态】“走出去”强化校企合作,“请进来”深化产教融合——广州归谷科技园总裁范群到经济学院交流调研

为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发挥实效,在前期走访广州归谷科技园的基础上,6月9日,经济学院邀请广州归谷科技园总裁范群一行到学校洽谈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我校长助理、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马林、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接待并进行深度洽谈。

马林主任对广州归谷科技园范群总裁及陈庆华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前去到广州归谷科技园仅是停留在语言上的介绍,今天邀请范群博士跟陈庆华总经理到我校参观交流,感到十分荣幸,真诚地欢迎两位的到来。随后他向广州归谷科技园高层领导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特点与优势、分享了我校产教融合的具体做法与经验、表达了与广州归谷科技园企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的想法与计划。

林学军院长提出了经济学院与广州归谷科技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具体做法,建议双方的合作可以遵循“从无到有、由浅到深、由小到大”的方针跟步骤开展。首先可以从开展实习、就业招聘会的合作入手,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其次是聘请相关企业高管、海外留学归国博士担任我院校外导师,为我院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商业精英挑战赛指导等相关内容;然后是参与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环节,梳理专业校企合作思路,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等合作。

张雪梅书记具体介绍了我院2023届、2024届学生的具体情况,讲解了我院毕业生目前就业落实、用人单位反馈、学生就业预期等情况,希望广州归谷科技园内的相关企业能到我院开展专场招聘会,拓宽我院就业渠道,更加期待广州归谷科技园的高层领导能为我院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类高质量的讲座。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信任,经济学院以此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向深发展,进一步为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座堂会现场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