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团委动态】着力提高青年团干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经济学院团委召开《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团干主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团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此,共青团广州商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于10月27日在第二行政楼108会议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干主题学习,出席本次主题学习的有团委书记巫进娣、书记处以及团委全体部长。

  本次团干主题学习由学生副书记古梦楠主讲,她以“起而行之,不辱使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通过案例分析的方法,将七种能力要求结合学院建设和团委工作的实际情况展开学习。深入分析各部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团干应在工作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提出在日常管理和工作推进中,团干不能仅仅定方向、揽大局,分配日常事务,更应该在重要任务中促执行、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锤炼抓落实的能力,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推动这种工作作风在部门中传承。

  团委书记巫进娣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强调团干可通过岗位工作和每月定期开展的团干主题学习,不断地加强自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作为新时代团委干部的前进方向,坚定信仰,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青团员,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始终做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与时俱进,理清工作重点,摸清任务痛点,结合自身工作,在提高思想引领、组织提升上下苦功、出对策,形成闭环工作思维;在权益服务、素质提升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同学解决困难,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团干的主题学习,为经济学院团委干部成长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激励全体团干抓住机遇,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春的激情、饱满的热情,与学院的建设同向共行,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在促进学院发展、服务广大师生中,勇挑重担、做实干家,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团干主题学习(一)


团干主题学习(二)
 

文字:巫进娣  苏煜东
图片:叶志坤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