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奋力并进务实马院,携手共建和谐金融 ——金融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结对子”交流座谈会

        1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行政楼117会议室召开了“结对子”交流座谈会,就如何深入开展“结对子”工作以及提升工作的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权麟春,副院长王相东、余九林,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结对子”工作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18名党员教师与金融学院班级建立师生共建“结对子”。老师们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或比赛,以他们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教育、影响学生,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座谈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所负责班级的“结对子”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基本上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开展“结对子”对金融学院学风转变、学生个人发展引导以及班级文化等方面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并认为通过两院的共建“结对子”工作,构建了一种新型的师生关系,有利于开辟新的学生工作渠道。

        张雪梅书记认为“结对子”工作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对“结对子”班级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两院可以持续开展多方面的工作,相互借鉴工作经验与做法,务实高效,努力实践,探索新路子,大胆创新思路,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努力将“结对子”工作的成效落到实处。

       最后,权麟春院长指出,要加强领导和监督,把“结对子”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使学生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成为此项工作的真正受益者。同时,两院要达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结对子”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座谈会在愉悦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它既对本学期两院“结对子”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梳理与总结,也为今后的师生“结对子”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两院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