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经济学院访问南沙海弘跨境有限公司

3月5上午经济学院到广州市南沙区海弘集团跨境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赵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贾赛桃一行人实地走访了该企业,与海弘集团董事长兼CEO、创始人刘麟就校企合作形式、国贸学科竞赛融入、跨境电商行业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校企合作形式方面,林学军主动邀请该企业实地走访广州商学院,让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成员深入校园,不定期为以高专业匹配度学生为代表的学子讲解市场及行业动态,让学生的视野不再局限于课本教材上的理论,而是结合实践更为直观清晰地了解跨境电商行业的运营与就业前景,为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提供重要参考意义。

在国贸学科竞赛融入方面,本月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省赛正在火热进行,而海弘跨境公司的主营业务高度吻合该比赛的企业需求。赵婷担任本届大赛的指导老师,结合比赛相关要求和目前指导团队实际,诚挚邀请海弘跨境公司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并就企业融入比赛的方式、产品支持、资料支持等内容、程度进行了密切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跨境电商行业就业方面,双方谈及谈到目前的国际大环境对跨境电商整体行业及该企业的影响。海弘跨境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跨境电商,主要做国内B2B、B2C及国外跨境电商出口,其中进口历史和规模远超出口历史和规模。该企业主要市场在北美和东南亚,面对动荡的国际环境及部分国家对外贸行业的相关政策,该企业进出口特定地区的业务受到波及,但整体相对稳定。

经济学院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加深了与对口行业企业的联系,专业老师对行业动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拓宽了实践视野,有利于理论教学,同时也为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融入了企业的新鲜血液,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容。

04.01.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