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党支部】永铭国耻,振兴中华 ——记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是南京城的黑色记忆,也是我们国家民族不可忘却的历史创伤。为激发师生心中的爱国情怀、民族使命感,经济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于12月13日晚在第四教学楼310课室举行了纪念“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学林老师,18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退役学生许晓辉主持。

  活动中,全体师生默哀缅怀惨遭杀害的遇难同胞们,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学林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公祭日背景和意义,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勿忘国耻,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红色电影《八佰》,影片以细腻的演绎手法重现了历史画面,以及敌人不可磨灭的罪行,同学们被其中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不仅对敌人的行为愤慨,还深刻地感受到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学生为国拼搏的热血。时间无法改变曾经,却可以改变未来!

活动现场(一)

观看红色主题影片《八佰》(二)

党总支委员董学林老师发言(三)
 

  撰稿:张燕萍 范英琦 摄影:梁淑瑜

  初审:巫进娣 终审: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