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融学院党总支学习讨论十九大会议精神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学院党总支2017年10月23日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会,出席本期学习讨论会的有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书记、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助理、各支部党员代表、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在全体人员肃穆庄严地奏唱国际歌中开始,张雪梅书记在开场白分享了对十九大的领悟,强调了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新境界,着重点明了中国的新矛盾、新时代、新征程,并指出高校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进步。陈德余同志以诗开篇,以大数据说明中国的辉煌,结合十九大精神阐述了未来我们学校和学生的全面转型和发展,我院的发展要坚持以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为导向,坚持一院一特色、一专一品牌的思路全面培养应用型人才;支部书记范英琦、吴茜茜、叶剑敏分别畅谈十九大感悟,减政放权之“热”,新时代之“新”,反腐力度之“严”,师德重教之“教”,最终回归自身,心系学生,以不忘最初美好,寄语未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自己。各支部党员代表表达了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强化自身的服务精神,积极为社会奉献,努力向全能型人才靠近,并号召身边的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畅谈了对十九大想法,表达了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党的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自己一步步朝着“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目标迈进。

        通过本期学习讨论会的开展,参会成员收获丰硕,各成员相互交流,分享对十九大的感悟,由国家到自身,从理论联系实际。正如毛主席所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九大会议精神,应成为前进的指南,不忘最初启程的梦,牢记一路发展的使命。



党员分享心得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
撰稿:成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