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院网课一线】国贸教研室开展《国际贸易实务》 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研讨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贯彻《广州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从第二周开始,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陆续安排了叶婷、宫玉琴和蔡青文三位老师分别进行《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线上教学公开课,并于3月26日下午进行了主题研讨。

        《国际贸易实务》是国贸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是多门专业课程的先导,对学生的专业基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讨会上,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三位新老师表现相当不错,体现在准备充分,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在网络授课中熟练利用腾讯课堂或腾讯会议开展直播教学,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讲授了国际贸易惯例、国际贸易术语以及运用术语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能灵活采用案例分析、线上答题、语音提问、讨论区作答等方式成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并作答,与学生充分互动,并善于利用直播平台的答题数据统计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的良好效果。

        研讨会上,袁艺教授表示,教学质量合格评估会从老师们的教学功底、授课知识量、上课节奏等方面来进行评价,老师们平时要潜心修炼教学基本功,做好教学环节设计,做到自如把控课堂的节奏。罗丙志副教授、万婷、贾赛桃等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纷纷就专业知识讲解时该如何把握重点、双语课程授课时中英文如何有机结合、使用哪些形式与手段有效检测教学效果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很好地解答了缺乏教学经验老师面临的困惑。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分享,与会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线上教学经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每位老师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叶婷老师在线授课
宫玉琴老师在线授课
蔡青文老师在线授课
线上研讨会

撰稿:崔婷婷    摄影:叶婷、宫玉琴、梁燕媚
初审:梁燕媚   终审: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