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一线】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召开公开研讨课暨教师座谈会

  为改进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于4月26日下午在一教308开展了张钰老师的《期货交易理论》公开课,并于课后在三教306召开了研讨会暨期中教师座谈会。金融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是总结和研讨张钰老师的《期货交易理论》公开课的情况以及互相交流教学心得。老师们一致认为张钰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教态自然、表达清晰、备课充分、熟悉教学内容,讲解自如。同时,张钰老师在课堂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学生课前准备分享主题上台进行PPT演讲分享的形式进行展示互动,充分展示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教师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自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踊跃发言,互相交流了在教学中的感受、心得,分享了教学经验,探讨了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有的老师提到自己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法;有的老师提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开通超星学习通的使用问题、实验室的优化布局等问题。此外,老师们针对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提升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黄春华老师做了会议发言总结,希望本次公开课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老师们对于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交流及探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金融学教研室也会将此次座谈会老师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与学院学校进行沟通反馈,为老师们更好地解决后顾之忧,得以安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张钰老师公开课现场


张钰老师公开课现场


金融学教研室座谈会
 

文字:陈立君
图片:黄景怡
审核:张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