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之“同唱一首红歌”决赛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经济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26日于一教111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同唱一首红歌”决赛。莅临本次红歌比赛现场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张雪梅书记在致辞中号召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爱国热忱,努力实现中国梦。本次比赛通过学生团支部与党支部红歌合唱比赛的形式,以音色与音准、演唱效果、特色编排、舞台表现、综合表现等五大项目为评分标准,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团支部6个,党支部3个。9支队伍各展其能、各显其风采特色,用歌声唱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大中国》、《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激动人心的歌曲在一教111教室回响,催人奋进,震撼人心。比赛以全体师生献唱《不忘初心》结束,全体师生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向祖国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展现了最真切的爱国情怀。

经过激烈的角逐,党支部中荣获一等奖的为祖国的花朵队,二等奖为主旋律队,三等奖为18级党支部队。团支部中荣获一等奖为红星闪闪队,二等奖为我好想学习队,三等奖为副班唱的全都队。

余音袅袅,我们一同细品红色旋律中那一段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本次红歌大赛,陶冶了同学们的道德情操,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将爱国情怀融入到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张雪梅书记致辞
       
第一组(副班唱的全都队)          
               
第二组(主旋律队)          
               
第三组(祖国的花朵队)        
               
第四组(红六军团队)        
               
第五组(我好想学习队)        
               
第六组(天韵队)        
               
第七组(红星闪闪队)        
               
第八组(18级学生党支部)        
               
第九组(荷塘月色队)
       
党支部获奖合影
团支部获奖合影
合影